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3-01-30 09: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29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正兰、李森、岳岭、顾坤、孙虎、赵立宏、张笑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10月20日至12月20日,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配合省委巡视联动对淮安区、盱眙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开展联动提级巡察;聚焦营商环境主题,对9个市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组织开展住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

史志军指出,巡察期间,市委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保障省委巡视、高质量组织巡回督导,市委巡察组积极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把准政治定位、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巡中见效,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顺利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就深化本轮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史志军强调,要在正视问题中增强行动自觉。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是形成震慑、抓好整改的前提和基础。通过巡察,把问题摆出来、把盖子掀起来,能够对发展形势有更准确判断,更有针对性地开药方。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惠企服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这些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典型性,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民生,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推动问题切实解决到位。要在深化整改中彰显工作成效。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分管市领导统筹落实“开展一次重点约谈、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督导调研、推动一次专项治理”“四个一”措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集中反馈会议,推动全员整改、全面整改、全程整改。要加强监督形成闭环,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加强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严抓实改;市委巡察机构要建立健全整改会商、公开等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改建并举确保实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及时向各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整改工作,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深化拓展改革成果,持续释放抓整改、提效能、优环境整体效应。要在守正创新中发挥利剑作用。市委巡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更好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全力护航改革发展。要把牢政治站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实施“153”发展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制约发展、攻坚不力的突出问题,同题共答巡出新干劲、巡出新思路、巡出新途径。要提升监督质效,健全“双挂”工作机制,拓展“以市带县”深度,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深化推进对村(社区)巡察,推动巡察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更有成效;巩固深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经验做法,开展纪巡审联动监督,实现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要擦亮温暖巡察,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实施“用心走基层、贴心办实事、真心促发展、齐心树形象”温暖巡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锻造过硬队伍,深化巡察熔炉工程,加强巡察文化建设,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干部放在巡察岗位经受历练,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通讯员 张开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