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三个同步”推进辅警队伍管理
2023-01-29 2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淮安讯 近年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关键环节、狠抓一体管理、制定有力措施,不断提高辅警队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理论教育、管理职责、教育训练等三项工作同步开展、同向发力,辅警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实现综合素质显著提升、能力水平显著提升、作风形象显著转变。

理论教育同步推进提升政治素质 

淮安分局制定《淮安分局警务辅助人员政治理论学习规定》,做到与民警政治理论学习同部署、同检查、同推动、同落实。各单位政工领导每季度对辅警学习情况至少进行一次集中查阅、点评,帮助辅警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人员管理同步推进压实用警责任

淮安分局将辅警队伍管理纳入全局整体队伍管理进行规划,与民警警力调配一体进行,最大程度将辅警充实到基层、补充到一线。制定《淮安分局民警辅警逐级包联责任制》,落实分级分层的包联管理体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辅警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辅警管理工作负总责;分管政工工作的领导为辅警管理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带辅民警作为直接责任人,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时接受下级监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警务培训同步推进提高履职能力

淮安分局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将辅警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全年教育训练整体规划,紧扣不同岗位实际,通过集中培训、随岗培训、公安大讲堂等形式,重点培养一批案件办理、社区管理等辅警业务技能教官,达到以点带面的培训效果。全面规范辅警入职培训、岗前培训、晋级测试,探索建立民警辅警一体化协同训练机制,确保辅警队伍能力素质满足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际需要。(蔡瑞永)

标签:政治素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训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