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慰问春节正常生产(施工)企业
2023-01-28 09: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古楚大地一派生机勃勃。1月23日,正月初二,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进车间、下工地,调研慰问春节正常生产(施工)企业及在岗职工,感谢他们为淮安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春节祝福。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活动。

企业生产车间里,各生产线紧张运作;项目建设工地上,各类机械轰鸣……史志军先后来到荣芯半导体(淮安)、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天合光能淮安、实联化工(江苏)、江苏宏邦化工科技等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所到之处,一派繁忙景象。史志军亲切看望坚守在生产、建设一线的员工、工人,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及家人送上节日祝福。史志军叮嘱企业负责人科学调配值班值守,细致周全安排职工生活,让广大留企在岗职工安心生产、开心过年。

在荣芯半导体(淮安)生产车间内,史志军详细了解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进一步深化产业和市场研究,深耕细分市场,争做国内相关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在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史志军与远在台湾的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沈庆芳视频连线,祝贺鹏鼎控股淮安厂区在去年极端困难的行业形势下取得优异成绩,并表示,鹏鼎是淮安最优秀、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多年来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天合光能淮安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加班加点日夜施工,春节期间仍然不停工,短短两个多月,目前一、二、三栋主体厂房均封顶,机电已经进场,预计3月份投产。史志军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前提下,持续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淮安高质量发展。2022年实联化工(江苏)主产品产值、开票销售同比分别增长27.5%、34.3%。史志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里企业持续增产能、降能耗、提质效,实现安全发展、快速发展、绿色发展。在江苏宏邦化工科技,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及其母公司万香科技股份生产运营、技改扩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对其发展轨迹、发展速度、发展态势充分肯定,希望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深耕主业、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百亿万香”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万香科技“香飘”全球,也为淮安工业园区打造千亿级园区作出积极贡献。

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节日祥和的重要保障。每到一处,史志军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重大危险源防范、值班值守等情况,希望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从实从细从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刘天伦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