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人民医院新辟病区让患者得到更精准治疗
2023-01-15 20: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淮安讯 去年12月以来,金湖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唯一一家综合医院,就诊呼吸科的患者明显增加,该院很快增设呼吸二病区,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呼吸科是介于普通科室和ICU(重症监护室)之间的重症和亚重症科室,呼吸科任务就是早介入,把那些重症和亚重症患者提前治疗和干预,对于急危重患者联合其他科室开展多学科会诊,提供精准诊疗方案,同时,接受其他专科呼吸重症和亚重症患者转入到呼吸科进一步治疗。新设病区有55张床位,心电监护仪、高流量湿化氧疗仪,无创呼吸机等器械一夜之间到位,调派呼吸科及内科医务人员前往新病区收治患者,对急诊患者进行更高效的精准分层分流。

曹顶贵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主任,他“阳康”过,但没有请一天假。现在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要完成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还要前往各个科室进行多学科会诊以及指导治疗。他一周有六天住在医院,正因为他和医护团队的坚守,患者和家属心安多了。

1月5日上午10点,监护仪突兀的报警声打破了呼吸科暂时的宁静,一名80多岁的老年危重患者的血氧饱和度突然降低,患者出现了发绀、呼吸窘迫的症状,生命危在旦夕,曹顶贵和科室医护人员冲进病房,经过一系列救治,患者各项指标终于稳定下来,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曹顶贵一边咳嗽一边捶打着自己的后腰,十分疲惫。

1月6日清晨7点,他的电话响起:“有一患者大白肺,血氧饱和度只有六七十,请紧急会诊!”患者是一名76岁、有慢阻肺、肺纤维化基础病的老人,此时已出现了呼吸衰竭的症状,曹顶贵马上赶到急诊科参与了抢救工作,目前这位患者情况比较稳定。当天下午,家属定了两束花,一束送给医生团队,一束送给护理团队,并附上暖心贺卡。(郭秋彤)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