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3 09:2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昨晚,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市政府党组班子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作了精心充分准备。各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史志军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敢于揭短,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稳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奋力推进跨越赶超。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紧密结合、统筹贯通起来,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153”发展战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全力打造廉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高标准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政府系统充满正气清风。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