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2023-01-10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上午,在市两会闭幕的第二天,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市长史志军强调,要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紧扣新一年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从头紧起、从实抓起、从现在干起,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全力以赴、一着不让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回报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市领导顾坤、赵立宏、邱华康、韦峰、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就抓好政府工作落实,史志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目标意识,对标对表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是新一年政府履职施政的总纲领,要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坚决兑现向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坚持超前主动,谋在先、干在前,迅速抓好细化落实,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快将“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转成“计程表”。坚持攀高比强,强化争先意识,在全省全国的坐标系中确立标杆、找准定位、比学赶超,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创一流。坚持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干好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用力抓落实。学会抓主要矛盾、牵牛鼻子,拿出最优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投入重点工作。聚力攻坚重大项目,围绕项目招引“4633”工程、项目建设“1422”工程,切实提高招商实效性和项目转化率。精心培育主导产业,加快工业强市步伐,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加快服务业转型,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在对接落实国家、省重大战略方面拿出更加精准、更富实效的举措,在开发园区、国有企业、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更大突破。系统提升城市能级,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和集聚辐射力。切实解决民生难题,突出抓好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超期过渡安置”攻坚、“问题楼盘”处置、“不淹不涝”城市建设、“一老一幼”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的底板。三要强化工作责任,凝聚合力抓落实。要坚持“一盘棋”,强化主要领导主责制、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制、主办单位首责制、县区属地责任制,构建组织科学、分工明确、运转顺畅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勇于担责、当好表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各县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坚持严督实考、压实责任,营造激励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四要加强学习锤炼,提升本领抓落实。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拓宽眼界思路,吃透弄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资本运作、城市开发运营等方面的知识,提升经济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工作推进的盯劲、韧劲和狠劲,着力化解难题,把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善于协调争取,深入研究国家、省规划和政策文件,积极捕捉信息,提前储备项目,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史志军还就春节前具体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安排,确保政府系统快节奏、高质量运转,同时做好节日氛围营造;要一着不让抓好招商工作,掀起项目攻坚热潮;要紧扣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为企业生产和节后复产创造条件;要认真研究制定向上争取计划安排,为全年工作争得更多提前量和主动权;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和稳价工作,保证重要民生商品、医疗物资、能源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用心用情做好重点民生工作,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要细之又细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新春佳节;要科学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加强研判调度,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