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市长史志军参加市直代表二团审议
2022-12-29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参加市直代表二团审议,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党代会等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向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周青、徐子佳、许明、赵立宏、韦峰、张笑、肖天奉、张惠扬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展现了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描绘了更加清晰的发展前景,制定了更加务实的发展举措,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时代性、实践性,是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史志军认真听取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他说,报告站位高、方向准、谋划深,为我们牢记嘱托、逐梦前进,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为续写“壮丽东南第一州”的新时代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下阶段工作,史志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首要任务。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跳一跳、摘桃子”的精神状态,充分把握后疫情时代的新形势、新变化,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省考Ⅲ类地区“保二争一”,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赢得好名次。二要坚持工业强市第一方略。要抢抓工业化加速期,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扩大项目攻坚成果,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要坚持科技创新第一动力。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全速集聚创新要素,全链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梯队;要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推进成熟产业高端化制造、打造高科技生产基地上迈出新步伐;要发力数字经济新赛道,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四要坚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品质,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擦亮美丽淮安的生态底色,切实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改革创新的办法优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