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2-12-12 09: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全面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找准和丰富淮安现代化建设路径,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征程。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张立军、赵洪权、王向红、许明、赵立宏、韦峰出席会议并结合前期调研作交流发言。市领导邱华康、张笑作书面交流。

陈之常说,通过这次专题调研交流,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更足,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将淮安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对明年工作的思路愈加清晰,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精心谋划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思路和举措,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之常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大局稳定、动能增强、预期改善的良好局面。

陈之常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展开传达学习、宣讲宣传、贯彻落实的一系列部署,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结合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前一阶段成果,聚力实现“四进四当好”目标,即进一步增强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意志决心,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进一步领会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进一步深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实践,当好追逐城市复兴梦想的笃行奋斗者;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崭新业绩,当好尽心尽责、敢为善为的创新实干者,不断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

陈之常强调,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这是我们必须牢牢扛起的光荣使命、谋划推动发展的方向指引。迈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对淮安来说,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汇聚各方面智慧,谋划提出了“153”发展战略,形成了展示“象征意义”的总抓手。展示“象征意义”是一个动态化、渐进化的过程,需要我们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新实践,作进一步的丰富完善。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在不断丰富完善中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用实干实绩交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过硬答卷,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

陈之常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是牢记和践行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推进“153”发展战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体要求,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科学方法,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向好,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确保践行总书记嘱托要求再出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具体要抓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强力攻坚重特大项目,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城乡规划建设水平,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彰显文化特色魅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

陈之常指出,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实现今年工作圆满收官,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市党代会、市两会等重要会议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指出,做好明年工作,对政府系统而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实施市委“153”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精彩篇章。要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围绕“跨越赶超”,在打赢今年收官战的基础上,确保明年再登上一个新的台阶。要坚持工业强市第一方略不动摇,扩大项目攻坚成果,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推进园区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不动摇,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力数字经济新赛道。要坚持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不动摇,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升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保障改善基本民生,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