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涌“前浪”带潮归——江苏金湖老干部献余热续新章
2022-10-22 13: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10月22日淮安讯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 ”,如今新一代年轻人犹如“后浪”,奔涌向前,那些曾惊涛拍岸的“前浪”也正在发挥余热做贡献,带起人生新的潮涌。

“大干部”倾力服务群众小事

於海田曾是军队正团级干部。退休后,老於主动把个人情况和电话号码登记在社区党组织和小区物业处,说如果小区居民有需求可随时给他打电话。10多年来,老於坚守承诺,只要居民一个电话,风雨无阻服务到家,社区336户居民几乎都请他帮过忙,大家都称他为“活雷锋”。

“老於以前可是‘大干部’,可一点官架子都没有。最近梅雨季节接连下雨,我们家抽油烟机烟筒漏水,老於知道后及时赶来,十几分钟就修好了,还帮忙把厨房多余的水处理掉,忙得手上、身上都是油,真是太感谢了。”居民莫滨业说道。

老党员倾情帮扶孤残幼童

在小东东6岁的时候,父亲生病离世,母亲也离家出走。年幼的他因思念成疾,得了精神病。县卫健委退休老党员高文玉得知后,主动带小东东看病就医,帮他寻找母亲。历时2年,小东东母亲终于回到孩子身边。

“高老不但帮我们娘俩申请低保和救助,还陪孩子聊天、散心,还隔三差五地送些好吃的过来。现在孩子身体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精神状态也很好。”小东东的母亲激动得流下了热泪。

多年来,高文玉倾情帮扶孤残困难儿童,尽心尽力关爱下一代。金湖县关工委印发关于学习高文玉事迹的通知,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名专家倾心奉献医护基层

“感谢熊医生的大恩大德,多亏您及时赶到,才救回他一命。”一个因车祸受重伤的患者家属,一边说一边激动得就要给熊同侨跪下。

凌晨1点多,已经入睡的熊同侨被急救电话惊醒,原来一位患者因车祸脑部伤情严重,加上多处复合外伤,一般医生不敢贸然动手,这才把电话打给了他。熊同侨二话没说,立即从被窝里爬起来往医院赶,在了解情况后决定由自己主刀。整整四个小时,等手术结束天已经亮了。

77岁的熊同侨原任金湖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是县人医神经外科的奠基人,放弃了回家乡南京发展的机会,留在金湖,并把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希望金湖的神经外科后继有人。(雷秀莹)

标签:服务群众;倾力;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