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志愿红”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2022-09-21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淮安讯 近年来,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要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遍布每一个角落,融入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当中,用志愿服务所汇聚的文明力量推动社会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深耕细作绘七彩,以爱童行筑未来


“今年暑假,志愿姐姐们来陪我们玩游戏、教我们做手工、辅导我们功课......对我们很好,很喜欢她们!”前锋镇白马湖村留守儿童朱梦涵小朋友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前锋镇实施“爱筑成长,荷你童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已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小屋”等志愿助教活动22场,帮助辖区内20名留守儿童与爱心志愿者完成结对,定期给予关怀和帮助。通过助教帮扶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空巢老人不空心,用心帮扶暖心田


“奶奶,今天我们量一下血压好吗?”在前锋镇淮村,每周二被定为走访帮扶日,志愿者们会带着便民服务箱,挨家挨户走访空巢老人,通过与他们交流谈心来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生活上有无需求等等,同时还为他们做一些量血压、测血糖等简单的医疗检测服务。

沟通后,会将一些情况反馈给其子女,提醒他们抽空回家或者打电话给老人一些关爱,如果有什么志愿者可以代劳的,也会予以帮助,从而让老人们享受到‘家’的关爱。

环境整治齐上阵,集镇面貌换新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过程中,前锋镇通过实行文明城市“随手拍”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指派专人处理并且及时回复处理结果,同时各村居、各单位党员志愿者齐上阵,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同心协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镇管理的难题。

环境整治过程中,背街小巷作为整治重点,从最难、最脏的地方开始,清理陈年垃圾杂物,确保环境整治无死角,志愿者们在带头行动的同时,还挨家挨户做入户宣传,将环保知识和文明城市的理念传递给大家,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创建工作来,携手建设和谐美丽新前锋。(徐萍 孙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