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金湖县调研
2022-09-15 09: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本报讯 9月14日,市委书记陈之常到金湖县调研,推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加快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参加调研。

白马湖南片区以白马湖大道和环湖路两条旅游廊道,串联向日葵的故事、白马湖湿地公园、渔乐湾三处核心景区。金湖县按照乡村即景区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重要节点的景观提升和村庄环境整治,增强道路沿线的观赏性,展现地域特色与白马湖南片区生态旅游形象。陈之常实地调研了白马湖南片区景观提升和白马湖渔乐湾项目进展情况,指出要深化白马湖“试验田”建设,充分利用白马湖片区渔村民俗文化的稀缺资源,深入推进渔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抓好渔民上岸“后半篇”文章、生态环境治理和产业转型工作,统筹做好群众就业、文明素养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等工作。金湖县以吕良镇为先导,通过规划引领、空间治理、产业集聚、资金整合等开展乡村振兴先导镇建设,相关规划均形成中期成果,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初步方案也已形成。陈之常听取了金湖县乡村公共空间治理、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系统推进公共空间治理、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让分散资源更集约,产生高效益。

淮安湛清生态环境材料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研究生创业团队与高校院所专家联合创办的工业废水治理领域技术创新型企业。陈之常详细了解企业废水处理微生物载体、新型吸附材料、高效催化氧化材料等环境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听取了金湖县人才引育、平台载体、人才生态等情况汇报,强调人才与产业相辅相成,要突出“产才融合”理念,切实以人才队伍支撑增强产业体系整体竞争力,实现产才深度融合、量质齐升。

中储智运全国运营中心是一家提供智慧物流服务、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依托中储智运智慧物流共享平台,充分发挥虚拟平台与实体经济相结合“1+1>2”的协同作用。陈之常详细了解企业数字物流、供应链生态等情况,要求抢抓数字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加强规划研究和服务保障,着力推动数字产业集群化发展,以数字赋能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各类业态跨界发展,更好地引领和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金湖县近年来认真落实“双减一规范”政策,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优化办学条件,实施教师队伍建设“一三六九”工程,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江苏省级“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陈之常来到金湖中学,了解全县教育改革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办学成果和教育改革推进情况介绍。他说,教育是“民生大事”,要更加注重教育的内涵发展,在名教师名校长培养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每一位孩子人生出彩创造条件。要健全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周密安排对老师、学生和后勤服务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等制度,做好教室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陈之常还实地调研了江苏华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代健康卫生用品制造项目和江苏神舟车业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全县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疫情防控等情况。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产生严重风雨影响。陈之常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各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风保安全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信息。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重要设施和民生设施的防护防台风工作,着力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