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方志大讲堂淮安专场开讲
2022-06-13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6月10日,江苏方志大讲堂淮安专场暨“志在淮上”地情文化讲坛在市图书馆举办。活动现场,“淮安方志”LOGO揭牌启用。

淮阴师范学院教授蔡铁鹰以《古镇走出的文学巨匠》为题,围绕吴承恩故居如何被发现、吴承恩故居中的三件镇馆之宝、吴承恩生平、吴承恩一生经历对《西游记》创作的影响四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事例和妙趣横生的语言,带领现场听众一起走近文学巨匠吴承恩,共同探寻淮安文化地标。

江苏方志大讲堂是省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方志文化宣传品牌,自2019年3月份诞生以来,广邀省内地方文史专家、文化名人,以我省传统文化、地情历史为主题,讲述江苏故事、展示方志魅力,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迄今已成功举办33期。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讯员 王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