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有序恢复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秩序
2022-05-20 10: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自3月5日淮安市全面实施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以来,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住了淮安市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的底线。日前,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淮安市养老服务机构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从5月18日起有序恢复服务秩序,想入院探视的家属可预约但只能在指定区域探视。

近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养老服务机构服务秩序的通知》。根据《通知》,养老服务机构实行预约探视制度,无预约不探视。预约探视严格控制人员流量、探视时间和探视区域,探视同一住养老年人的人数一次不超过5人,探视时间由养老机构自行设置并公开告知,以方便入院探视。探视人员入院实行“五必须”:必须持有健康码绿码;必须提供14日内未在中高风险地区逗留的行程轨迹;必须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检测间隔超过24小时,且末次采样在入院前48小时之内);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指定路线进入机构探视。探视期间,探视人员和服务对象都应佩戴口罩,不得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或进入指定路线以外区域。

针对返院(封闭管理期间离院回家老年人)、新入院老年人,返岗(封闭管理期间轮岗备勤工作人员)、新入职工作人员,《通知》明确要求:经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和“苏康码”、行程卡核验,且无《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所列6种禁止进入情形的,需在首次入院时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讯员 张南起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