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满足“拆盲盒”快感 女子连偷快递被抓
2022-05-20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2月至4月,快递小哥投送到某超市的快递总是莫名失踪。民警调查发现,竟是一名为满足“拆盲盒”快感的女子频繁偷窃快递包裹。日前,该女子被盱眙警方抓获。

“周师傅吗?我手机上显示快递已签收,怎么找不到呢?”近日,某小区居民吴女士打电话向快递员小周反映她网购的化妆品不见了。当天下午,小周到自己投放快递的超市仔细查找,确实没找到。他以为是有人不小心拿错了,且化妆品价格不高,就自认倒霉赔偿了吴女士。

“你好,你是送快递的吧?我买的奶粉早就到了,因为忙没去拿,今天找了个遍也没找到。”“我为孩子买的衣服找不到了。”……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小周隔三岔五就会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快递不见的电话,因价格都不高,他便自掏腰包赔钱了事。

4月25日下午,小周又接到了居民反映快递失窃的电话,但这一次失窃的玩具飞机价值200多元,他不得已报警求助。盱眙县公安局工业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超市监控发现,在快递丢失的时间段里,经常出现一名戴着口罩和粉红色头盔的女子。后通过查看小区内其他监控和摸排走访,民警很快将嫌疑人章某抓获,并在其家里找到了失窃的化妆品、奶粉、衣服、皮鞋、首饰、油壶等物品。

章某交代,在2月底的一天,她到小区超市取网购的化妆品时发现有个写着化妆品的快递盒子,收件人信息字迹不清,拿回家拆开才发现并非自己购买的化妆品。她想这是不小心拿错的,如果有人寻找就完璧归赵。但她等了好几天,也没人来找。后来,她胆子就大了起来,甚至开始怀念错拿快递的紧张刺激感。于是,她每隔三五天就会去超市转一转,看到一些有灰尘的快递就悄悄拿回家。这种类似“拆盲盒”的快感让她很是享受,后来她发展到专挑自己“感兴趣”的快递偷,直到事情败露,民警找到门上。通讯员 胡方元 何清国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