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网格化治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2022-05-19 18: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太和街道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节假日期间他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住在这里我们很放心!”居住在太和街道洪武花苑小区的王女士说。

今年以来,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构建“网格员+物业公司+志愿者+城管+民警”的网格化“微治理”工作体系,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思维”,从严绷紧防控之弦、从紧抓牢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网格一线,重点点位一对一结对联防联控,对清单落实情况实行常态化督查、交办、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节假日期间,街道成立专职网格执勤队伍,对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小区等所有重点场所定时定点定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安全生产“不懈怠”。为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街道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模式,将安全生产纳入网格员巡查范围,要求网格员对日常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上传网格化平台,推动安全隐患整改实现闭环。同时,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燃气安全、非法加油站点安全、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

招商引资“无止境”。盱眙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誓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街道立即组织召开动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局大会战。街道构建“1+N”专业招商网格体系,由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主动挖掘招商信息,提高“走出去”频率,加大“请进来”力度,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招商合力,实现产业招商、专业招商新突破,推动辖区经济再上新台阶,拓展辖区居民增收新途径。(祝莲子 刘宇)

标签:网格;太和街道;街道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