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端午粽子真“有料”
2022-05-19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松茸、鲍鱼、蜜枣、豆沙……端午将至,在淮安各大超市、甜品店内,各式各样的粽子开始占据C位。自热新包装,更给市民尝鲜带来不少便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端午节的导购海报高高悬挂,包装精美的粽子礼盒被放置在展台上,距离端午还有约半个月,整个超市已被浓浓的节日氛围笼罩。理货员告诉记者,最近这几天,粽子进入热销期,其中两个一袋的散装粽子走量最大,“一袋八九元,价格不贵,每天可以卖200袋以上,预计到端午节前两三天,卖得还会更好。”

在市区一家品牌甜品店里,礼盒粽子的销售同样进入高峰。工作人员介绍,他们5月初正式上货,最近每天可以售出近百盒,有松茸粽、鲍鱼粽、菌菇粽、鳗鱼粽等十多种,平均售价在30元一个左右,“可以先付钱,拿提货券,想吃随时可以提货。”

除了口味多,今年粽子还在包装上下功夫,这里的包装不是“面子”而是“里子”。“倒点水,等会就能吃,再也不用放锅里煮了。”市民郑女士从网上选购了一款“蒸鲜粽”,她介绍这种粽子食用方法与自热火锅差不多,包装里还额外配备了白砂糖、辣椒粉调味包,非常省事。

食用方便,搭配匠心。市区某茶叶店将松茸粽、鲍鱼粽、状元红酒、阿里山乌龙茶整合到一个礼盒里。吃粽子,喝陈酿,品清茶……想想这场景,画面感十足。“我们从产品内在上下功夫,很多讲究生活品质的市民愿意为‘内涵’买单。”该店负责人说。

如何选购粽子?淮安市某甜品店负责人封先生介绍,好的粽子,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无杂质、无夹生、无霉变。市民购买粽子时不要贪图颜色鲜绿好看,用传统风干粽叶包制的粽子虽然颜色陈旧暗淡,但更加自然、安全。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