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出土文物精品图片线上线下同步展
2022-05-18 16: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淮安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金湖县图书馆、金湖县博物馆联合举办线上线下“金湖出土文物精品图片展”,在金湖县图书馆网站、书香金湖微信公众号、视听金湖微信公众号、金湖论坛等网络媒体上同步展出金湖境内出土文物照片及相关历史文献,并在金湖县外国语学校、金湖县实验小学等县城学校举办巡回展览。

展览依照历史沿革,分为“文明曙光”“汉唐华彩”“宋元遗韵”“明清沉浮”“近代烽火”五个部分,共展出上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石斧下至民国时期粉彩瓷碗等共160多件(套)金湖境内出土的文物精品照片。

同学们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了解金湖的上下五千年,感受家乡的沧桑巨变,感叹历史原来是如此直观,家乡竟然是这般可爱。据了解,金湖县正在积极筹建新的博物馆,新馆占地面积50多亩,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预计超1.6亿元。(华祥 丁志 王晓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