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味小龙虾,身价大缩水
2022-05-18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夏天临近,享受小龙虾美味的氛围越来越浓。好消息是,今年小龙虾价格不高。日前,记者走访了解到,进入5月份后小龙虾价格一跌再跌,目前市场上中等个头的小龙虾价格已跌至每斤20元以下。

小龙虾销售旺季为每年的六七月份,但小龙虾不仅仅是专属夏季的美味,每年3月份就开始陆续上市,“尝鲜价”通常高达每斤五六十元。随着市场上小龙虾供应量逐渐增多,其价格也变得日益亲民。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每只重两三钱的小龙虾价格仅在每斤14元左右,每只重三四钱的小龙虾价格每斤约17元,每只重四到六钱的小龙虾价格也仅每斤20元。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小龙虾的价格可谓相当实惠。“眼下是吃小龙虾最好的时候,价格便宜不说,品质还好,基本都是青壳虾,皮薄肉多,很划算。”有资深水产经营户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市场上小龙虾的供应量越来越多,其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不过下降的空间已经很小了。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水产摊位上的小龙虾甚至卖出了每斤10元的低价,不过其品相不佳,个头明显较小。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小龙虾时要尽量挑选活泼好斗的,这样的虾比较新鲜。另外,可以观察小龙虾的腹部是否干净,干净说明其生长环境较好,食用起来更放心;还可以用手按一按小龙虾的腹部,越结实说明其肉质越好。目前,超市和菜市场里可以很方便地买到烧制小龙虾的专用调味料,各种口味都有,制作过程也很简单,广大市民在家也可以烧制出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