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天体验“季节穿越” 本周早晚是春中午是夏
2022-05-17 10: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月中旬,在很多人看来应该是穿短袖吃雪糕的初夏,然而最近的气温却总是在强调春姑娘的存在感。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随着阳光持续上线,最高气温也将迈入快速上升通道,周三时有望突破“3”字头,但最低气温上升缓慢,日温差仍然偏大,早晚要注意防受凉。

最低气温12.4℃,最高气温26.4℃。16日,市区的气温交出了一份日温差高达14℃的“成绩单”,中午和早晚恍如两个季节,虽然还不至于“围着火炉吃西瓜”,但“早穿皮袄午穿纱”,中午和早晚两种风格的穿着却很常见。市气象台说,这种大温差的气温风格本周还将持续下去,尽管在阳光助力下,日最高气温一路小跑着上升,但日最低气温上升乏力,早晚仍然偏凉,总体来看本周气温变化较为平稳。本周天气舞台上变数也不多,周一到周三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周一和周二风力较大,周四可能会有一次小雨过程,但雨量不大,周五到周日天气又逐渐转晴。

本周六将迎来小满节气。一般认为小满的“满”是指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的意思;也有人说小满是指阳气开始充盈但还未到达鼎盛。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小满节气时的天气往往以气温进一步升高,湿度增加、雨水增多为特点,别看本周天气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实际上小满节气的天气因为冷暖气团剧烈交锋,可能会变得很“狂暴”,暴雨、狂风、冰雹、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出现频率高,需注意防范。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