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淮安中考政策有调整
2022-05-17 10: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根据国家、省深化中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新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淮安实际,淮安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相关意见陆续出台,相较去年有部分调整,具体表现为“四个取消,两个增加”。

取消更改志愿。2021年规定,确属违背考生本人意愿的可在6月10日到市教育考试院更改。今年起,考生所填志愿经本人签字确认后,不得更改。教育部门特别提醒,所有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该认真研究市教育考试院编制的报考指南,全面了解和把握招生政策,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充分协商。

取消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我省对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从今年开始,取消少数民族考生中考加分政策。

取消初三考生中长跑。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考试工作,维护考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经综合研判决定,初三考生中长跑取消,该项考试满分(10分)计入中考总分,其他项目正常进行。

取消发放成绩通知单。今年,考试成绩由考生通过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淮安招考”微信公众服务号、江苏政务服务APP以及16889502、10086电话专号等自行查询,不再由各县区招考机构和学校向考生发放考试成绩通知单。

增加考试分值、考试时长。今年中考总分为780分,和去年相比增加1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两学科分值各从45分调整到50分,实行合场分时分卷开卷考试,总考试时长为100分钟(各50分钟)。

增加热点高中。继续执行热点高中(即四星级高中)计划的70%定向分配政策。热点高中新增加了江苏省清江中学新校区和江苏省郑梁梅高级中学新校区(原华东师大涟水实验学校)。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