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5国际家庭日|金湖县妇联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05-15 20:30:00  来源:金湖妇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淮安讯 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培育文明和谐良好家风,2022年5月13日,县妇联、县卫健委联合开展“国际家庭日”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依法教子、科学育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图解家庭教育法》《让家更有力量——家庭生活教育宣传手册》等资料,提高广大群众对“一法一条例”的知晓率,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等内容,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金湖莲心”志愿服务家风家训宣传小分队——县旗袍协会在现场带来“传承文明家风 做最美文明家庭”文艺表演,并通过现场知识问答等趣味互动形式普及”一法一条例“知识。旗袍秀《中华好家风》、小品《读书好》、快板《“三全”社区家庭教育在行动》等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金湖县妇联将立足职能,抓紧抓实“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并转化为家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标签:家庭教育;家风;文明城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