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警方严查非法改装车
2022-05-11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你们不懂这种快乐。”5月9日晚上,面对交警的询问,徐某某突然说出了这句话。可是他的这种“快乐”,不仅会产生巨大的噪音,刺眼的灯光,更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

5月9日晚间,淮安市交警支队在提前对主城区道路实际情况以及“炸街车”非法上路时间和路线等信息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确定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以及重点违法行为,在重点路段设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机动车非法改装、“炸街”扰民、超速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时30分许,记者在翔宇大道静园路路口发现,一辆外形及其炫酷的轿车自北向南,沿着翔宇大道疾驰而来,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和耀眼的强光。

当民警将这辆车拦下来后,发现被改装的还不仅仅是这些。“粗略看了一下,有四五处。”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建军介绍。

引擎盖被贴有花花绿绿的图案,打开后,一组专用设备用来增加进排气管声浪;后备厢里一组电瓶放置其中,电线连通到车尾中央的一个后加装的灯上,这样驾驶员可以在行驶中通过操作,让这个后加的灯闪烁不停;打开车门,方向盘改了,档位手柄变成了一把宝剑外形,“我特别喜欢这个造型。”后来,接受询问时,徐某某表现得颇为得意。

目前,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徐某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其立即整改,恢复原状。

当晚,交警部门共查处了6辆非法改装的机动车,查扣摩托车逾期未年检1起、驾驶报废摩托车1起。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全市正在严查非法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这是一项常态化管理,全市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全区域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熊盛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