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社区网格员的战“疫”十二时辰
2022-05-09 15: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网格员们既是核酸检测点位长、信息核查员,又做物资运输员、防控宣传员,用担当构筑起居民的“安全屏障”。

姜蓉是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毛营社区第五网格的网格员,她的网格里有3个小区,共8000余人。今年3月以来,她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近60天。

8时,“你好,菜给你买来了,放在门口了,出来拿一下吧。”每天一大早,毛营社区网格员姜蓉就把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送到了家门口。对于网格内的居家隔离人员,姜蓉每天都会通过微信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帮助解决。

9时,姜蓉到达社区,汇总统计好网格内今天需要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居家隔离人员,上报给医护人员。对前一天的返盱人员再次进行电话沟通和排查,告知相关事项。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的防护、防控、防骗信息和防疫政策,让居民及时掌握了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10时,气温逐渐升高,姜蓉顾不上休息,往返于网格内的各个点位,每一个车辆、每一个居民她都会耐心询问,仔细查验行程码,发现没戴口罩的居民及时提醒将口罩戴好。

13时,回到社区匆匆吃了口午饭,浑身疲惫的姜蓉终于有了歇脚的时间,但各个微信群不断推送着各类信息,她一一及时回复,不拖泥带水。

15时,接到某企业有市外货车送货过来的信息,姜蓉立即通过手机查看了货车司机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确定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后,为货车司机开入盱证明,在接到车辆后,全程跟踪,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19时,利用人流量较多的时间,姜蓉到网格内检查商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提醒商铺老板及时做核酸检测。

21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姜蓉托着疲倦的步伐回到家里,看着5岁的儿子已经熟睡,心里满是愧疚,但守护“大家”,就是守护了“小家”。

像姜蓉这样的网格员,太和街道共有36名,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辛勤与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打通了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网”。(刘议匀)

标签:网格;核酸;社区网格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