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在淮安,夜色中藏着美味
2022-05-09 10: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水饺店让生活有滋有味

夜晚曾记水饺店的客人络绎不绝。包饺子的、搓汤圆的、烤肉串的、招呼客人的……店铺的服务员忙得不亦乐乎。“从下午放学下班开始就一直忙,要忙到深夜两三点钟。”趁顾客点菜、付账的间隙,老板曾顺前忙不迭地与记者说上几句话。

2002年,曾顺前和妻子在淮海南路西大街路口摆起了水饺摊。“好像比别家的饺子好吃,肉多口感好!”小摊儿一传十,十传百,没过多久每天晚上就会被放学的学生、下班的大人包围起来。“做生意,做的是良心,我们家的肉都是从菜市场买的当天新鲜肉。”曾顺前说。生意越做越好。2004年两口子把摊位附近的一家门面房租了下来,从此改名为“曾记水饺店”,水饺、汤圆、烤串……经营范围不断扩大,门面也从一间变成了两间。两口子忙不过来,请了十来个服务员帮忙。

饺子就酒,越喝越有;烤串就酒,越吃越香。或带着孩子,或是三五好友,平均下来百来元,味美价廉,曾记水饺店成了不少市民夜间加餐的好去处。“一晚上下来能做个四五千元。”曾顺前笑着说,虽不能大富大贵,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夜宵店寻找人间美味

晚上10点多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康城美食街食客云集、人声鼎沸。笑声、歌声和酒杯的碰撞声此起彼伏,热爱美食的淮安人从来不会让夜宵这个“场子”有丝毫冷清感。

5月3日晚上,小康城美食街两旁的饭店、烧烤店灯火通明,前来就餐的市民源源不断。“假期前来就餐的市民明显更多了,大家对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都能积极配合。”“老头”烧烤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从下午5点营业到次日早上5点,晚上7点多和11点左右会迎来上客高峰期,尤其小龙虾上市后,几乎每桌客人都会来上一份。“虽然要忙一整夜,但只要顾客吃得开心,我们就开心。”工作人员说。

“天气一热,晚上出来和朋友吃点小龙虾,喝点啤酒,在一起聊聊天,感觉很惬意。”食客周先生说,他是小康城的老顾客了,现在这条路上的饭店种类多了许多,味道也越来越好。“我们淮安是世界美食之都,自然对吃的要求不会低。”

在小康城美食街,不少饭店都会营业到第二天凌晨,食客们在这里总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口味的归属地。桌上摆有龙虾、淮扬菜等美味佳肴,还有人拿来吉他演奏助兴,美好生活画卷次第展开。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