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重点专项求突破 卓越绩效勇担当
2022-05-09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淮安讯 为扩大卓越绩效文化在公司的传播度,培养公司青年员工卓越绩效管理意识。5月6日上午,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发展部与团委联合举办卓越绩效主题沙龙活动,为青年员工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青年员工今后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精气神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加强自学、深入学习的同时,将卓越绩效模式运用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对问题的追根溯源,对标准的持续改进,推动公司管理不断升级,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还采取了“线上+线下”活动,特邀卓越绩效咨询专家视频连线,向现场的青年员工介绍了卓越绩效的基本概念,分享了卓越绩效工具使用心得。

活动中,部分青年员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卓越绩效管理心得,畅谈职业感悟,并对公司今年安全、可靠、经济、服务等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建言献策。

安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创先争优的首要前提。今年,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安全管理作为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体现了公司对于抓好安全工作的决心,也要求公司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顾大局的角度、守底线的维度,运用各种工具方法,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卓越绩效”是世界一流企业优秀管理经验的凝练,是系统提升企业管理成熟度和综合绩效的先进管理方法。运检部紧扣可靠性管理主题,充分利用PDCA循环法,制定年度可靠性工作目标(Plan)、编制9项具体行动措施(Do)、发布可靠性管理日报和配电管理月报(Check)、落实短板提升措施和可靠性管理成效奖惩措施(Act),一季度可靠性管理取得显著进步,平均停电时长下降幅度排名全省第一。

该公司今年将优质服务管控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营销部运用卓越绩效管理工具,深化客户需求及期望了解,坚持问题导向,依托重大专项激励,开展优质服务专题八项热点问题攻坚行动。一季度错发短信类意见工单数量同比下降29.2%,下降幅度全省第二。一季度催收电费类意见工单数量同比下降33.2%,下降幅度全省第四。

今年同期线损提升措施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分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同期线损工作的评价要点;二是研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析同期线损过程管理的主要评价要点;三是开展自评诊断,以上级工作评价要点,诊断同期线损管理现状。通过以上提升措施,管理过程中不断进行评价诊断-改进创新-固化推广-持续循环,切实提高线损管理质效。

下一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发展部与公司团委将坚持卓越绩效模式助力战略落地、服务专业发展的价值导向,聚焦各业务部门与青年员工实际需求,开展“通识+专项”的宣贯培训工作,有的放矢导入卓越绩效评价标准,营造浓厚卓越的文化氛围。(马晓乐)

标签:绩效;青年员工;淮安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