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晟源集团:以青春之名 传承五四薪火
2022-05-0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淮安讯 5月4日,淮安晟源集团联合淮安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合计10名青年员工共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递青春火炬”红色基地实景团课。以别样的方式,共度“五四青年节”。

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青年员工们沉浸式参观了革命史陈列的四个展厅,通过观看纪念馆内的文献史料和文物图片,追溯历史历程,了解先辈们的光荣事迹。

据了解,苏皖边区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唯一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其作为苏皖边区政府住节办公之地,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段红色历史,诠释了丰厚的历史文化。

“通过参观,我被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所震撼、顽强的斗争精神所折服,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学史力行,担当尽责,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结束,淮安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唐雨含感慨道。

今年以来,淮安晟源集团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5次实景团课。今年五一期间,晟源集团团支部还组织了红色诵读等活动,抒发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淮安晟源集团青年员工孙蔚表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我们青年员工在形式多样的活动度过,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思想伟力。这也激励着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青年之名,赴时代之约。”(邵帅 孙蔚)

标签:淮安;青年员工;边区政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