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庆“五一”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2022-05-04 12: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淮安讯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儿童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和意识,前锋镇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母鹿安娜,第一次当妈妈,可是它的鹿宝宝没有想其他的小鹿一样很快的就自己站了起来,安娜万分着急,围着宝宝一直打转,它鼓励……”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分享了绘本《奔跑吧!小鹿》《蜜桃公主》《小蝌蚪找妈妈》等。孩子们绘声绘色、惟妙惟肖的展示自己,赢得台下一片片掌声。通过共同参与阅读的活动形式,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大比拼,文明家庭乐不停。志愿者向各位小朋友和家长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并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塑料放蓝色桶是可回收物,厨房产生的菜叶放绿色厨余垃圾桶……”“那化妆品和过期的茶叶属于什么垃圾呢?”小朋友们学得专心致志,遇到困难时,家长们也拿出手机查一查,到底有的垃圾怎么分。李逗逗小朋友说,“今天的活动真有意义,让我们体验和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今后我们要带头争做环保小卫士,守护绿色家园”。

劳动最光荣 小手送勋章。在“五一”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为文明家庭培育良好家风,学会感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五一”劳动节勋章,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来体验劳动的光荣,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把代表“敬意”的自制勋章以及慰问品送给父母、医护、疫情防控人员。“收到孩子们的礼物后,他们纷纷表示这是这个‘劳动节’收到的最美礼物”,医生叔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争做环保小卫士 共创全国文明城。为让小朋友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珍惜劳动成果,增强社会责任感,还组织了义务捡垃圾活动。实践所内,家长们也穿上了志愿红马甲,带着孩子一起干劲十足,不顾太阳的灼热,将草坪内的垃圾清捡干净。劳动结束后,孩子们说:“终于打扫完了,平时环卫叔叔真辛苦,要做那么多活。”劳动,让孩子们更懂得换位思考,更能体验辛劳,尊重劳动成果。

劳动节不仅是一个节日,更凝聚了一种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活动中倡导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劳动精神等家庭文明理念,努力形成尊老爱幼、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营造树立和传递社会正能量,激发更多家庭做和谐文明家。下一步,前锋镇将继续开展此类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共享阅读的美好,助力家庭文明建设。(孙洁)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