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第一期“尚贤荟” 人才沙龙活动举行
2022-05-02 10:19: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日下午,我市第一期“尚贤荟”人才沙龙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等与我市创业人才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谈理念、叙友谊、话发展,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和营商环境,政企同心,加快打造人才发展福地、产才融合高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筹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盛荣生,江苏艾科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建青,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勇,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顾祥悦,江苏康乃馨纺织集团董事长、总裁周观林等9名我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和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城市“抢人大战”态势下淮安如何更好吸引留住人才,如何更好推进产才城融合发展、更好把高校毕业生留在淮安,如何更好激发企业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的内生动力等方面畅谈感想、各抒己见。史志军认真听取交流发言,不时询问,与大家互动讨论,对人才、企业家代表的问题诉求逐一回应、细致解答。

史志军表示,各位企业家和人才对淮安发展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对淮安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我们将认真梳理整理大家的观点、想法,加快转化为推动淮安发展、推进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史志军指出,人才是支撑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实现淮安高质量跨越赶超的“关键变量”。今年以来,淮安从产业实际、企业需求出发,制定人才政策,搭建引才平台,涵养人才生态,推动资本、企业、人才有机融合,持续优化支持人才、关爱人才的战略,努力让各类人才拥有人尽其才的成就感、生活惬意的幸福感、备受礼遇的荣誉感、吾心安处的归属感。

就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史志军强调,要提升城市配套功能。在以优质产业承载优质人才资源的同时,多举措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完善配套服务,做强城市人才竞争“得分点”,真正以生活宜居“软实力”增强人才集聚“吸引力”。要加大人才礼遇力度。坚持“物质上的保障”与“精神上的尊重”相结合,研究出台人才礼遇专门政策,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通过“淮上英才卡”“淮安人才日”等品牌不断提升人才获得感、荣誉感。要拓宽人才引育路径。坚持柔性引才、为我所用理念,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方法,深化拓展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三方战略合作,构建新型人才合作关系,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助力淮安发展。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用好用活淮安本地高职院校技能人才资源,锚定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开设“订单班”“冠名班”,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构建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长效机制。要精准匹配人才政策。加强政企沟通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使人才规划、人才政策、人才活动与企业需求形成动态化的精准匹配,为淮安产业发展、企业壮大提供更有力人才支撑。

融媒体记者:叶列

通讯员:唐炜哲 晏悦

融媒体编辑:曹盈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