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105.4亿元!2022·淮安农业春季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2-04-29 19:39:00  来源:新华日报淮安分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淮安讯 4月29日,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时刻,“云聚淮安 共促振兴”2022·淮安农业春季招商推介会举行。活动牢牢聚焦“项目为王”导向,持续释放“亲商兴商”诚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招商推介,扩大“朋友圈”、深化“合作圈”,以重特大农业项目的攻坚突破带动全市面上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淮安市委副书记赵正兰、副市长邱华康出席会议。

赵正兰发表致辞说,淮安是农业大市,农村面积占市域面积的77%,耕地面积、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产量、知名农业品牌数量、食品产业产值等位居全省前列。当前,淮安乡村振兴工作正围绕打造长三角北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乡村振兴“淮安样板”的奋斗目标,聚焦农业现代化、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和富民强村、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等八大行动,着力打造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大力培育优质稻米、小龙虾、规模畜禽、螃蟹、绿色蔬菜五大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国字号载体平台。赵正兰表示,淮安将秉承101%的营商服务理念,着力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来淮投资兴业提供一切便利,对合作项目的实施给予全力支持,真正让来淮投资客商感到“吾心安处是淮安”。

邱华康重点围绕淮安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主题推介。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和善园都梁有限公司作为客商代表作了发言,对淮安优越的投资环境、深厚的产业基础深表肯定,表达了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淮安市有效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云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持续开展农业重大项目攻坚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这次春季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额105.4亿元。(刘明爱 史志荣 蔡志明 管伟法)

标签:淮安;招商推介;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