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续航里程各有千秋 高中低档全覆盖
2022-04-29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对于想要购买汽车的市民而言,新能源汽车绝对算得上是2022年的最大热点。在传统的燃油车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选购新能源汽车。面对林林总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消费者该如何快速选择心仪的品牌、车型呢?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淮安市区各大新能源汽车经销店,列举出了目前淮安新能源汽车市场主流品牌、车型。

明确需求定位

四五年前,淮安街头的新能源车保有量还是非常少的,主要是比亚迪、奇瑞,偶尔可见的两三辆特斯拉显得十分醒目。而如今,街头已经能看到很多的品牌,保有量也节节攀升。尤其是今年以来受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调整,即使在车价不断调高的背景下,淮安各大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也快速增长。

记者在走访新能源汽车市场时了解到,目前淮安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主要出于三种考虑,一是油价不断上涨,出于用车成本考虑选择新能源汽车;二是家中有一台车,选择一台新能源车作为代步用;三是新鲜感,就像体验一款全新的数码产品一样。

采访中,多位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均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明确自己的需求定位,选择合适的爱车。

10万元以下主打经济实用

对于不少入门级的车主而言,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往往会选择10万元以下的车型。记者了解到,目前淮安市场上有多家品牌主打这一价位车型。

长安新能源,主打车型奔奔E-Star,配备有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两种电池。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左右。其中奔奔E-star多彩版支持快充,搭载三合一集成电驱,NEDC工况续航里程310公里,配有30分钟30%至80%直流快充系统。品牌车型整体价格区间为53800元至64800元。

雷丁芒果主打车型中餐厅版,配备磷酸铁锂电池,不支持快充,续航里程200公里,价格为5.49万元。

五菱宏光主打车型为宏光mini,配备有磷酸铁锂或三元锂两种电池,不支持快充,续航里程分为120公里、170公里两种,价格在3.28万元至4.98万元。

奇瑞新能源主打车型为奇瑞小蚂蚁,目前配置三元锂或者磷酸铁锂的电池,全系配备快充口,续航为301公里和408公里两种续航,整体价格区间为7.39万元至9.4万元。

中档车成市场主力

10万元至3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目前已成为了淮安车市的主力,众多汽车品牌涌入其中。

哪吒汽车,目前主打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型,配置三元锂电池,所有车型支持高压快充,续航能力为301公里到610公里,其中,哪吒v系列价格在7.49万元至9.18万元之间,哪吒U价格为11.78万元至17.98万元。据悉,今年5月份哪吒s上市续航800公里到1100公里。

广汽埃安,主打车型:广汽埃安AION Y、AION VPIUS、AION SPIUS、AION LXPIUS等,全系配备弹匣电池,支持快充,续航能力为510公里到1008公里。其中,AION Y售价为13.76万元至17.56万元,AION VPIUS为18.76万元至24.96万元,AION SPIUS价位在16.38万元至18.98万元,AION LXPIUS定价在28.66万元至46.96万元。据介绍,新车将以ENO.146概念车为基础,“概念变现,天生惊艳”1.9秒破百+超低风阻系数,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大关,预计年底上市。

比亚迪(王朝),主打以汉、唐、宋、秦、元等以王朝朝代名字命名的车型,配备刀片电池,全系支持快充,续航能力在410公里至710公里,整体价格区间为10.28万元至32.98万元。

零跑汽车主打零跑高端纯电动SUV车型C11,全系支持快充。目前,C11宫三个版本:豪华版(17.98万元,磷酸铁锂电池,续航510公里),尊享版(20.98万元,三元锂电池,续航610公里),性能版(22.98万元,三元锂电池,双电机加四驱,续航550公里)。

合创汽车(淮安中德店),主打车型为Z03,配备的电池为广汽专利弹匣电池,支持快充,续航分别为:430公里、510公里、620公里、800公里,价格区间为13.28万元至17.88万元。

一汽大众(淮安康润店)主打车型:ID.4 CRozz,配置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为425公里、554公里、600公里,价格区间在20.53万元至28.53万元。

欧拉汽车主打好猫系列车型,配置了磷酸铁锂或三元锂两种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分401公里 、501公里,价格在12.79万元至15.79万元。

小鹏汽车主打P7车型,配有磷酸铁锂电池或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涵盖480公里 、586公里 、670公里、706公里、52公里等5种,相对应的价格区间在23.99万元至42.99万元。

几何汽车(淮安铭泰店),主打几何A、几何C以及即将上市的几何E。几何全系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从300公里到600公里,全系价格区间在13.68万元至19.98万元。

上汽大众主打ID4车型,配有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分为425公里、607公里2种,价格区间在20.53万元至27.83万元。

比亚迪(E网),主打车型海豚,刀片电池,续航里程分为305公里、405公里、401公里,价格区间在10.28万元至13.08万元,支持快充。

奔驰奥迪定位不相同

作为传统燃油汽车的高端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奔驰奥迪进入淮安市场呈现出两种不同的态势。记者注意到奥迪新能源汽车价格在20多万元,而奔驰新能源汽车推出了百万元以上的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主打Q2Le-tron系列车型,配有三元锂电池,支持快充,续航里程为265公里,价格区间在22.68万元至23.73万元。

奔驰新能源汽车在淮安市场推出的EQA,EQB,EQC,EQS等车型,价格从36.58万元直至151.86万元。据介绍,这些车型采用了811三元锂电池,均可支持快充,续航里程分为537公里、512公里、443公里、849公里。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