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持续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4-29 10: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淮安市全力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排查明察秋毫。淮安市采用全面摸底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利用市、县(区)、镇(街)、村四级联动机制,完成对全市64.6万户农村房屋的排查。其中,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1.59万户、一般性农村住房63.01万户,房屋总面积达1.12亿平方米,排查出存在风险农村房屋5024户。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市级层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随机抽查,查漏补缺,确保排查结果准确。

整治雷厉风行。淮安市组织专业机构对初判存在安全风险的房屋进行安全评估鉴定,将已鉴定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列入整改计划。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的用作经营农村自建房已全部完成整改,保持全市D级危房清人动态清零,预计到年底完成全市D级危房整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的整治情况进行复查,保证整治效果。

宣传深入人心。淮安市充分利用宣传资源,选择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宣传农村房屋安全知识。在媒体投放公益广告,播放《农村房屋安全顺口溜》,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广场等显要位置张贴农村房屋安全宣传标语,通过村广播播放农村房屋安全宣传广播稿,向村民发放房屋安全隐患告知单,编排农房安全宣传小视频、戏曲、快板等,寓教于乐,将农房安全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安市将积极推动各县区探索建立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为广大农民群众筑牢房屋安全屏障。通讯员 席树兵 徐超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