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厂中厂”安全生产!淮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28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淮安讯 28日下午,记者从淮安召开的全市“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从5月1日起至8月底,淮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宣传发动、镇街(园区)自查、县级检查、市级督查四个阶段,全面摸清全市范围各类园区(包括镇街工业集中区、创业点)内“厂中厂”企业底数,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厂房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健全事故防范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重点围绕出租主体和承租主体两个方面开展整治。

出租主体方面:聚焦出租厂房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出租主体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两项重点,涵盖用地、建设、消防审验收等手续办理,安全生产的相应资质、管理职责,厂房规划设计的用途等具体内容。

承租主体方面: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主体是否具备合法的市场准入手续和环境许可手续,生产经营地址和准入许可地址是否一致;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是否履行到位两项内容。

淮安高度重视“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将“厂中厂”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范围。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动员部署要“快”、整治内容要“清”、问题排查要“全”、整治措施要“稳”、宣传引导要“广”、维稳风险要“控”等六个方面,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务求“厂中厂”整治取得实效。(张曾禹 陈海霞)

标签:安全生产;整治;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