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图书馆(书房)有序恢复开放
2022-04-28 10: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根据近日淮安市发布的《关于有序开放淮安市部分公共场所的通告(2022年第24号)》称,图书馆(书房)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容量的50%有序开放。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经过一个多月的闭馆后,淮安市图书馆、淮安市少儿图书馆、淮安书房等均于4月26日起有序恢复开放。目前,场馆内人流量怎样?有何注意事项?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昨日上午9时许,市图书馆门前排起了小长队,来馆市民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馆。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图书馆在恢复开放前,已对馆内每一层的地面、桌椅、书籍等进行了消杀。开放后,将实时在馆读者数控制在最大承容量的50%以内。读者进馆须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并出示行程码,进馆后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就座。

“之前借的书早看完了,今天来还书,顺便再借两本。”在淮安书房生态文旅区富城店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市民孙先生正在归还图书。孙先生表示,自己在3月初借了几本书,因担心借阅时间已到期了,便在图书馆恢复开放的第一时间前来归还和咨询。对此,工作人员表示,闭馆期间图书逾期无需承担任何逾期费用,也不会产生不良记录,市民可在开馆后选择就近的图书借还点尽快归还。同时,读者归还的图书将进行集中消毒后再上架流通。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