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零售药店恢复售卖“四类”药品
2022-04-27 10: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根据近日淮安市发布的《关于有序开放我市部分公共场所的通告(2022年第24号)》称,药店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实名购买登记的基础上,可恢复线上线下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疫情监测药品。昨日,记者走访淮安市多家零售药店,发现“四类”药品均已恢复上架。

“现在感冒、消炎、止咳、抗病毒等药品开始销售啦!”记者来到清江浦区正大路一家广济医药连锁店,远远便听到药店的广播喇叭循环播放“四类”药品恢复销售的通知,药店门口张贴的黄色通知公告单十分醒目。在经过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测温、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后,记者进入店内,只见药架上整齐摆放着各类药品,“四类”药品就位于药店进门的位置,不少顾客正在店内咨询、购买。“听说可以买感冒药和消炎药了,我就来买一点。”市民赵女士购买了两盒感冒灵和两盒头孢,她告诉记者,家里老人经常要用到消炎药,买一些回去作为常备药以备不时之需。“药店很负责,要购买人出示身份证和信息登记后才能购买。”赵女士说。

记者陆续走访了天颐药房、老百姓大药房等市区多家零售药店发现,“四类”药品均已正常销售,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4月25日恢复“四类”药品销售后,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市民在购买这“四类”药品时,需要带上身份证,严格落实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另外,工作人员提醒,目前药品库存充足,广大市民可以少量、按需购买药品,无需囤货,避免因囤药导致药品浪费。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