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警三次推迟婚期,奋战“疫”线
2022-04-26 10: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一个月瘦掉10多斤,三次推迟婚期,长时间加班导致急性阑尾炎和肠胃炎发作……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副所长徐磊,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起,她就开启了“5+2”“白+黑”的工作模式,研判、核准、推送,这名90后的姑娘工作起来仿佛一台“永动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方便面、火腿肠往往就能对付一整天……

“今日数据分配1000条,4小时内请各小组扎口汇总至我处,辛苦大家。”作为专班组长,徐磊每天早上9点准时在“疫情数据核查群”发布通知,并依照上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传达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分析、收集、推送疫情信息,随时调整工作策略,流调数据的核查工作开展得从容高效。

“请大家尽量提高数据核查有效率,事关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打不通的电话请大家换时段、换号码再试。”徐磊表示,电话核查询问工作看似只是简单的接打电话,却是最考验耐心和脑力的事情。由于打电话的频率高、时间长、问题多、强度大,民警有时遇到不配合、拒接电话等情况。“别给我打电话,你警号多少?我要投诉你们!”类似的对话每天都在上演,久而久之核查小组中有了些低沉的气氛。每当这个时候,徐磊总是耐心安抚大家,给所有人加油打气:“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从病毒手中抢数据,大家都很出色,别灰心!”

平均一天过手近千条数据,长时间的熬通宵和饮食不规律,原本就偏瘦的徐磊,体重一个月内掉了10多斤,让同为警察的未婚夫钱鹏心疼不已。两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徐磊和钱鹏的婚期一推再推,如今已推迟了三次。今年5月又到了他们的婚期。本轮疫情发生后,两口子一个入驻专班作战,一个封闭在单位加班加点,已经近两个星期没有见面,婚礼的筹备也暂时搁置。“我跟钱鹏商量好了,先顾‘大家’再顾‘小家’,结婚照、婚礼酒席等事情不着急,等忙完了这一阵子,我们再去操持自己的小家。”徐磊说。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讯员 孙文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