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推出“世界地球日”公益宣传主题MV《低碳贝贝》
2022-04-22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公益宣传主题MV《低碳贝贝》,通过淮安少年儿童的视角,反映地球自然环境的变化,激发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珍惜自然资源,守护地球家园;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保护耕地和绿水青山,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据了解,从4月18日至4月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自然资源国情省情市情、法律法规,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

2021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推进“先锋自然”建设提质增效,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守住生态红线,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细落实。扎实推进绿化造林,累计成片造林3.7万亩,建成绿美村庄45个,全年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591场次;完成大运河淮安段核心监控区“三区”划定;创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6个,年度新增数量居全省第一;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15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通过验收,项目建设总规模超9万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2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自觉。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汝欣

扫码看视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