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成功注册
2022-04-19 10: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8日,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新城公司”)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功注册,并取得《接受注册通知书》。该项目系今年淮安地区市级平台公司首单成功注册的协会公募产品。

市新城公司超短融注册工作于2022年1月启动,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多次沟通完善材料并于3月31日通过会议审核,4月8日获得批文。本次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30亿元,注册额度自获批之日起2年内有效,于银行间市场募集资金。

本次超短期融资券注册获批的意义主要在于:一是通过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方式募集的资金金额较大、用途广泛,增强了公司融资的灵活性,拓宽了融资渠道;二是相较于公司债、中期票据等直融方式,超短期融资券资金成本较低,能够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三是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采取“一次注册、分期发行”方式,且后续发行无需提前备案,能够相对及时、迅速地解决大额资金需求,可以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陆星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