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不容辞 多么苦都愿意
2022-04-18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一个个不太起眼而又矫健的身影奔忙在滨河社区的各个小区楼栋,不时喊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或在风中组织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或是披着夜色匆匆“扫楼”排查返淮人员……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滨河社区的11位工作人员发挥防疫“安全阀”作用,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信念,连续作战,守护着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不容辞,只为百姓安康。3月中旬,滨河社区工作人员乔驰坚守在防疫最前线,一天不歇地登记来淮返淮人员。在对人员进行初步研判后,乔驰会将相关人员精准分配给对应网格,让网格员迅速对来淮返淮人员做好后续工作。“我是党员我在前。”这是乔驰常说的话。

关爱行动,铸起“疫”线温情后盾。滨河社区内,有对从高风险地区看病归来的母女,因病情与家庭情况特殊,更适宜居家隔离。在反映协调相关问题后,社区网格员王虹主动地承担起她们居家隔离期间健康监测管理等工作,每天奔波几十余里帮助母女与卫生院对接联系、控制病情,并自费采购生活物资和营养品等送上门。王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无微不至的态度为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温暖底色。

比春色更动人的是闪光的青春力量。在滨河社区的战“疫”队伍中,年纪最小的靳婷用属于90后的坚守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身边的同事都在高强度工作,我也该挺身而出。”靳婷说。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在社区工作,我们常常会感到苦和累,但心里只为万家安宁。”滨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袁彪感慨万千,因为心怀信念、肩负重任,他们心里满是对群众的感情、对居民的呵护,也正是他们无怨无悔的坚守与付出,让疫情下的春天处处暖风和煦。融媒体记者 王妍妍 通讯员 夏美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