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三口 他们并肩“作战”
2022-04-15 10:1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在金湖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口全都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不同岗位上,担负着同样的使命与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最前线。”今年50岁的郁德顺,是金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一名辅警,也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党员。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郁德顺主动请缨,要求深入247省道一线疫情防控查验点,参加24小时连轴转防疫值守。检查过往车辆驾乘人员的行程码、核酸报告,这是郁德顺每天重复做的工作。往返车辆较多、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气温逐渐升高……一天下来,当过5年兵、自认为身体素质不错的郁德顺也有些喘不上气来。然而,郁德顺心里深深明白,只有与无数战友勠力同心,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郁德顺的爱人王秀花是金湖县吕良镇陈庄村妇联主席,也是一名党员。今年47岁的她,一直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王秀花介绍,陈庄村居住的老人很多,为了做好老人们的思想工作,王秀花多次入户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向他们耐心地讲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终,社区的防疫工作得到了村里老人们的理解和支持。为了让老人们方便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王秀花便和同事们商量在村部设置一个便民核酸检测点,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快速登记信息。

“您好!请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请打开行程码供我们查验。”这是郁德顺和王秀花的儿子王东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一句话。今年23岁的王东,是一名共青团员,是金湖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在父母的影响下,他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新兵”。为了同父母一起并肩“作战”,王东主动向单位提出申请,要求参与盐蚌高速金湖收费站卡口值守,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对途经高速返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核验。王东每天都会细致认真地排查每一辆车,向每一位经过卡点的司乘人员耐心询问“双码”、出发地和目的地等情况,最后还不忘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一家三口,在疫情防控一线既是亲人又是“战友”。虽然平时见面的机会很少,但只要一有闲暇时间,三口人就会在家庭微信群中互相叮嘱、互相鼓励。“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一家人只有和千万个家庭一样,舍小家,为大家,才能众志成城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郁德顺说。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讯员 谢佩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