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农机送检上门服务
2022-04-14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一到农机年检的时候,我就头疼,现在好了,农机部门上门年检,我再也不愁了。”日前,淮阴区马头镇帮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永说。

2022年,“农机送检上门服务”被市政府列为民生实事项目,为推进项目落细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机送检上门服务”工作方案》,并于日前拉开全市“农机送检上门服务”序幕。

“农机送检上门服务”将上门免费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设备。同时,邀请保险公司提供投保服务,引导农机所有人投保农机政策保险,增强抵御事故风险能力;邀请农机经销企业技术人员,现场为农机“体检”;有条件的地方还为参检农机赠送反光贴、灭火器,开展送机油、免费保养等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送检活动50余场次,检验拖拉机1800多台、联合收割机1600余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近5000份,进一步筑牢农机安全防线,助力春耕生产。通讯员 张琰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