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政温度”为老人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2022-04-13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我们机构喷壶坏了”“含氯消毒剂和酒精快没了,需要备货”“我们需要些口罩和防护服”……日前,清江浦区民政局在养老机构管理群里统计各家养老机构防疫物资需求和困难。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机构有序运转、保护老人的安全,是子女们最关心的问题。自3月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清江浦区民政局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坚守岗位,深入一线检查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情况,做好机构每日动态掌握、物资协调保障、来访人员劝说、离院人员情况排查等工作,并对辖区老人居家情况进行精准摸排提供居家服务,守护着全区17家养老机构646名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关怀着2万多名高龄、失能失智、困难等特殊老人。

清江浦区民政局局长李丽介绍,通过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的前期摸排,发现辖区内小区有10位老人存在基本生活困难,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并安排淮安禾康等专业养老机构服务人员为他们讲解日常防护知识,指导他们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及时传递关怀和温暖,令老人们十分感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清江浦区民政局已为养老机构和特殊老人发放医用口罩20000个、消毒物资50箱、大米200余袋、面粉100余袋,食用油350余桶、点心芝麻糊各600余袋。通讯员 丁辉 侯栋梁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