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马甲”用舞蹈宣传“口罩行动”
2022-04-11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疫情退让。中国力量,华夏强壮,逆流而上……”近日,十多位淮安市“好人好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齐跳《燎原四方》手势舞,宣传淮安市“口罩行动”。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家隔空练习口罩手势舞,很有趣!通过跳舞呼吁大家戴口罩,我们明白了日常佩戴口罩抗击疫情的重要性。”今年上三年级的孙小涵是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小成员之一,能够走上街头,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这让她感到很开心。孙小涵和小伙伴们先后来到淮印时光文创园、清中门口、苏宁广场、大运河文化广场等地,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欢快地跳起了《燎原四方》手势舞。志愿者们双手时而摆成爱心,时而握成拳头,时而模拟浪潮,整齐划一的舞蹈节奏感十足,又富有感染力,志愿者们用舞蹈为淮安市“口罩行动”助力加油。

“希望通过这种有意思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发挥自己的专长为淮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淮安AM舞蹈文化中心老师项长华是此次“口罩行动”手势舞动作的编排者,也是一名有着十多年教学经验的专业舞蹈老师。由于疫情影响,他暂停了所有线下舞蹈教学。为了督促自己的学生在家坚持练习舞蹈锻炼身体,他经常会通过视频等形式指导学生在家练习所学过的舞蹈动作。据项长华介绍,为了将《燎原四方》歌曲节奏与“口罩行动”主题结合起来,他在编排舞蹈动作时特意添加了腿部律动元素,双腿根据音乐节奏上下弯曲,舞蹈整体更加有节奏、有动感。

此外,项长华还结合自己对歌词的理解进行舞蹈动作创新,例如歌词“戴上口罩”对应的动作设计为双手合并模拟出口罩形状摆放胸前,歌词“疫情退让”对应动作是双手摆成爱心形状随即打开……“就是想让大家练习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在家锻炼身体,外出记着戴好口罩!”项长华说。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高婷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