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货通”系统上线运行
2022-04-07 09:50: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4月5日,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交通口岸防控组发布《关于“淮货通”系统上线运行的通告》。

通告表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交通管控措施,提升通行效率,保障物流畅通,淮安市于4月5日起上线运行“淮货通”系统,为来淮返淮货运车辆提供“淮货码”预约服务。

通告指出,企业或货车司机有来淮货运需求的,应在来淮前1天登录微信小程序“淮上通”或者扫“淮上通”二维码,再选择“淮货通”模块进行货物运输预约申请;申请时须按照提示上传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等,提交货运通行申请。提交信息经审核,货运车辆被赋予绿色或橙色“淮货码”。

通告指出,被赋予“淮货码”的货运车辆还要进行现场核验。绿色“淮货码”货运车辆现场扫码查验后,可有序通行。橙色“淮货码”货运车辆现场扫码查验后,被引导至接驳点对车辆进行消杀;对司乘人员进行“抗原+核酸”双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按现有政策落实后续管控措施。

通告强调,来淮返淮货运车辆不得搭载与本次运输任务无关人员。企业或货车司机未严格落实本通告要求,未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取消申领“淮货码”资格,并依照法律追究责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