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来物品进养老院 要过这几道关
2022-04-06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大米、食用油、水果、口罩……日前,淮阴区民政部门为淮阴区30余家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送去慰问物资,使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疫情防控期间 封闭管理 谢绝探视”,每家养老机构门前都张贴这样醒目的提示语。3月31日,淮阴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将慰问物资放在门口的“物资交界处”。据了解,为确保院内老人健康安全,这些外来物品要通风40分钟,院内人员进行消毒后再通风20分钟,搬进院内还要放在紫外线消毒室内消毒40分钟以上,最后经过登记才能使用。

站在警戒线外,淮阴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还向坚守的院内人员表示感谢,倾听他们的介绍,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医疗保障情况。

“3月6日,接到市民政部门《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实施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及住养老人‘只出不进’。”淮阴区高家堰镇赵集养老院院长徐翔说。

为了缓解老人对疫情的恐惧和焦虑心理,工作人员陪老人一起看电视,与老人聊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病毒传播和防范知识;准备多项娱乐活动如手指操、康复训练等让老人能够舒心康养;为老人购买药物以保障其身体健康安全;通过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让老人和家里亲人保持沟通和联系。

闲暇时,院内工作人员经常坐在一起做活动、互相鼓励,打气加油,共同度过特殊时期。聊到自己的家庭,淮阴区禾康韩桥颐养中心院长苏雷最牵挂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封院以后,我不能回家,孩子马上要高考了,我帮不上忙,连陪陪他都不能。”苏雷说,虽然也想念自己的家人,但是院里的老人更需要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