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居民有备 核酸检测有序
2022-04-02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30日上午10时许,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城北社区西园广场核酸检测采集点内,辖区居民早已自觉按照“一米线”排成长龙,有序等待着核酸采集。由于是工作日,现场年长的居民较多,他们带着身份证、行程码和健康码有备而来,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城北社区、东门社区、新民路社区、悠园社区、东方丽景社区、北门社区……连日来,淮报融媒体记者分头走访全市多家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发现,4月1日开始,社区核酸检测点没有了前两天时的排队长龙,偌大的广场上人不多,随处可见的“红马甲”依然那么亮眼醒目,各个点位核酸检测有条不紊。

在各个社区服务中心,楼上楼下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电脑前的社区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面前都摆放着厚厚一叠统计表格,他们正在把相关信息录入系统。“这么做是为了方便在后续工作中查漏补缺。”东门社区工作人员刘娟告诉记者。现场检测工作的开展有序离不开志愿者的帮助。58岁的城北社区志愿者陈宝萍身着红马甲来回奔走于核酸检测队伍中,维持着人群秩序,积极帮助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服务工作。“查看居民是否戴好口罩,查看‘一米线’的间隔,帮忙解答居民不懂的问题,这些都是我要做的事情。”陈宝萍说,作为党员志愿者,只要社区有需要,她会义无反顾地帮忙。做好现场的服务工作,保证居民在检测期间健康安全是她当前的重要任务。

由于部分小区老龄化严重,相应的社区充分考虑到这一情况,提前联合物业保安、保洁人员摸排辖区内不能下楼、需要上门核酸检测的人员,并登记在册,于核酸检测当天统筹安排。尽管事先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的情况,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突发状况。“我听到小区广播我就过来了!”在悠园社区,今年85岁的蒋奶奶听到了广播后,直接带着身份证来到广场做核酸,当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她具体住址时,蒋奶奶说不清,这让负责登记信息的工作人员犯了难。社区网格员李婉婉路过看到了,她认识蒋奶奶,便笑着说:“蒋奶奶应该是第一网格的居民,交给我吧,我来负责登记。”

据多家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核酸检测点从上午8时开放至晚上9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截至4月1日下午6时,大部分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各社区居民纷纷称赞,核酸检测工作既有温度又有效率。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王磊 张金宇 王夏禹 高婷婷 通讯员 尚梦茹 蒋婷婷 刘海欧 仲小草 陈熙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