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换季 乍暖还寒
2022-04-01 10: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尽管已经快进入4月,近期的天气舞台上又似乎恢复了冬春之际的风格。市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气温有所回落,尤其是本周六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可能会有霜或霜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本周后半周,原本暖意融融的天气突然“变脸”,阳光隐匿了身形,天空布满了阴云,气温计上的读数也启动了直线下降模式。3月31日的最高气温仅有12℃到13℃,加上有4到5级的东北风助力,让人不由得觉得冷飕飕的,好似重新回到了冬天。这波冷空气的到来多少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说好的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呢?不过没办法,“气温过山车”本来就是春姑娘的拿手伎俩。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4月份头几天,最低气温是先降后升,最高气温则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未来三天里,4月1日的白天将成为最冷的白天,4月2日的早晨则将成为最冷的早晨。不过在此轮降温过后,气温又将“触底反弹”,预计下周气温将开启彻底放飞模式,有种跑步进入夏天的感觉。好消息是,尽管人人都知道“清明时节雨纷纷”,本周末乃至下周都没有明显降雨,晴到多云的天气将开启循环播放模式,省得大家在冷飕飕的春雨中冻得“欲断魂”了。

进入四月仍然冷飕飕其实并不奇怪,老话说“吃了端午粽,再把寒意送”。因此,感觉前几天有些暖和就把棉衣秋裤收起来的小伙伴可能会后悔了。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剧烈,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适时适度增减衣物,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这样就不怕突然降温给健康带来的考验。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