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些日常防疫物品 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购买
2022-04-01 10: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医用口罩、酒精、75%酒精湿巾、消毒液、碘伏、医用胶布、消毒棉球、棉签等“消字号”和“械字号”物品被临时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在国家医保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后,淮安市医保局按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增加了三条临时编码,可用于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销售生活中常用的防疫物品,目前,淮安市所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都能在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使用个人账户支付购买上述物品。此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也被临时性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使用抗原检测试剂盒、核酸检测试剂盒、抗体检测试剂盒发生的相关费用可按规定享受医保待遇,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以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形成更加高效的工作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融媒体记者 李蓉 通讯员 丁冠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