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民意“直通车” 构筑惠民“连心桥”
2022-03-31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买医用口罩又能刷医保卡了,真是太好了!”日前,市民刘女士在市医保定点药店经工作人员提醒,刷医保卡买了2包医用口罩。她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自己的经济负担。

原来,市政协民主党派团体——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发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此前临时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去年底以来已经不在医保支付范围内了,而这些防疫物品使用量大、群众关切度很高。于是,他们迅速提交了专题社情民意,建议延长惠民政策,将日常防疫物品长期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这一社情民意很快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交办,提交仅10天,就收到了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市医保局的书面回应和落实举措。

“群防群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市政协社情民意紧盯当下热点难点提出建议,让我们深受启发。”在接到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后,市医保局认真开展研究,针对日常防疫物品无法医保刷卡支付的情况,该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并迅速落实。目前,淮安市所有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都能在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刷卡购买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物品。市医保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形成更加高效的工作机制,采取执行临时性医保目录、调整医保管理药品、及时采购保障使用、预拨资金缓解压力、保障疫苗及接种费用等举措,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讯员 王成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