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减、乘、除 解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2022-03-30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28日,淮安市发布疫情防控第11号通告,要求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保障工作,切实保障运输畅通。昨日,记者采访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

3月28日0时至24时,全市核酸检测总量197829份,全部为阴性。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患者527名,其中隔离观察10名。全市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共设置公路疫情查验点32个,共查验车辆31216辆次,人员38852人次,因不符合防疫要求或不配合检查劝返4191辆次。进一步强化“两站一场”及交通卡口的管控,加强对查验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加强秩序管理,规范现场指挥和引导。

严格落实外地来淮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人“3+11”健康管理措施。在“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的基础上,过细排查师生员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或家里来访亲朋好友7天内从上海来(返)淮情况,排查出的相关人员报备社区实施“7+7”管理措施,如与师生员工接触,师生员工也实行“7+7”管理。

持续开展企业运行监测、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截至3月28日,全市工业企业总体运行平稳,97%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正常生产,73%的重点企业产能利用率超八成;生产物资运输顺畅有序,全市保供热线累计接受咨询502次,解决企业物流问题437项;扎实开展企业督查检查,累计检查企业2560户,现场解决问题481项。

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惠企纾困助力发展的意见》,从“加”大行政指导、“减”轻企业负担、“乘”优服务效能、“除”去后顾之忧等四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助力全市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渡难关。措施包括支持食品领域企业稳健发展、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加强质量管理与标准化支持、鼓励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网、减免检验检测费用、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优化特种设备服务、大力推进审批便利化、开辟为企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保护、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等12项服务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融媒体记者 李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