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2022-03-29 12: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胡先生独自带着刚出生十天的宝宝到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初为人父的他“状况百出”,见此情况,护士袁春艳主动接过孩子,当起了“临时妈妈”。

上午九点,正在急诊登记病人信息的袁春艳发现一位抱着孩子的男子来回踱着步子。“这个爸爸很年轻,一看就是不太会带孩子,包被挡住孩子的脸都没发现。他独自带孩子来测黄疸,相关材料忘记带了。”看着干着急的新手爸爸,袁春艳抱过孩子,让胡先生去取材料、办手续。

十分钟后,胡先生顺利办完相关手续,此刻孩子已经在袁春艳的怀里睡着了。看着忙前忙后的袁春艳,胡先生不好意思地说:“这次独自带娃就诊,从出家门那一刻开始心里就有些慌乱,多亏有你帮忙!”“受疫情影响,很多家长都是独自带孩子来就诊,我也为人父母,特别能理解一个人带孩子的不容易,特别是一个人带孩子看病,所有医护人员都有这样的同理心,同事之间经常开玩笑称,我们给别人当妈的时间比照顾自己孩子都多。”袁春艳笑着说。

医护人员提醒,家长带孩子出门最好准备一个备忘录,记录孩子需要的物品并一一核对。在医院就诊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医护人员咨询或者求助。通讯员 刘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